close

01.png

文/克萊兒
位小編的背後一定都有個奇葩的老闆,常常會要求我們做一些很無厘頭、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工作,讓小編覺得心好累...

 

02.png


像是有的老闆會要求小編天天PO文,每天貼愈多愈好,我的老天鵝啊!貼這麼多東西是要給...鬼...看得嗎?重點是小編只有一個人,OK?!

 

03.png


老闆還會要求粉絲團人數要翻倍成長,聽到這句話我是也醉了...如果要求績效翻倍的話,那預算有翻倍嗎?

 

04.png


對很多老闆來說,舉辦抽獎活動=經營FB的全部,粉絲團最好週週抽、月月抽,抽到天荒地老為止,但是多數時候的抽獎獎品只是在清公司不要的庫存品而已(冏)。

 

05.png


還記得有一次我去面試的時候,老闆曾經問我:「我看你有很多擔任小編的經驗,那...你會用PS做DM嗎?我沒有要求做得很複雜,只是簡單的圖片而已....」

唉~我覺得大部分的老闆對於「設計工作」這件事誤會很大,因為「做DM」本身就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好嗎!偏偏
老闆都想把小編當成第二個美編來用(哭),而且更過分的是...公司沒有提供Photoshop,也沒有採購圖庫給員工使用,那這要小編怎麼活呀??(丟筆)

 

06.png


此外,自從擔任小編之後,公司各路人馬就會紛紛要求小編幫忙做一下「宣傳」,如果要宣傳的內容很有賣點就算了,偏偏大部分老闆要我們宣傳的東西都是很...「無聊的內容」,縱使我們傾千萬之力,也無法將它變得更吸引人呀!

 

07.png


所以我常常說老闆是個很奇妙的生物,因為他們的邏輯是我們這些平凡小編所無法理解的...

 

08.png


還有如果績效差的話,小編一定是第一個被興師問罪的人...

 

09.png


更奇怪的是,小編在公司裡總被老闆認為是「很閒的角色」,所以除了擔任小編之外,還要兼任各種職務,這是把我們當超人嗎?

 

10.png


最最最讓人煩躁的是,老闆總愛審查粉絲團上的每一句話、每一個標點符號!但換句話說,真的不會比較好!

 

11.png


然後我真的很想問:「為什麼老闆總愛在晚上臨時交代工作給小編,而且都很趕!」我們真的不想加班RRRR....

小編的甘苦真的只有做過的人,才能懂得箇中苦澀,若想知道更多小編工作的甘苦談,歡迎追蹤克萊兒的粉絲團,就不會錯過任何訊息呦!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編甘苦談 那些年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克萊兒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